close

It's Not Me, It's You.jpg 

Lily Allen 以一首〈Smile〉讓我喜歡上她 2006年
陸續以Smile(UK#1)、LDN(UK#6)、Littlest Things(UK#21)
Alfie / Shame for You(UK#15)等單曲,震撼英國流行樂壇。
而專輯《Alright Still》光在英國便勇破六白金銷售、並勇奪全英
音樂獎五項提名!此外 首張專輯更勇闖大西洋另一岸 高掛全美告
示牌Billboard流行專輯榜前20名 專輯全球累計銷售大破250萬張!

新專輯《It's Not Me, It's You》延續莉莉艾倫引人發噱的歌詞
特質與顛覆觀點 再度解剖玩味現今社會裡的荒誕不經!在聽似跳
躍快樂的節奏旋律裡 莉莉艾倫將她的筆觸擴及諸多議題 包括:諷
刺上流社會中狗仔傳媒與名人間交互消費的首支單曲〈The Fear〉
大賞種族主義與性別保守者兩大耳光的爆笑作品〈Fuck You〉大
書特書社會黑暗現實與性別失衡的作品〈22〉、火辣直言毒品普
及各世代的作品〈Everyone's At It〉、好奇上帝每日無事作為
的作品〈Him〉、探討鑰匙兒童與電視晚餐的作品〈Chinese〉
諷刺男人自大卻又早洩、遭逢情變卻又拒絕認清的兩首話題作品
〈Not Fair〉與〈Never Gonna Happen〉以及討論少女過早
浪漫情懷的作品〈Who'd Have Known〉...等。新專輯也再度
和全美音樂鬼才Greg Kurstin合作 激盪出更跳與更加成熟的全新
節奏風格!

 Lily Allen常將個人自傳與對社會病態的寫實觀察 大辣辣地化為
歌詞與旋律 挑戰每個保守世代的感官神經 率真卻又刻薄 元氣十足
中又帶點冷嘲熱諷 都讓我大呼過癮 新專輯也是如此 但是當我在聽
的時候前半段很棒的節奏 也很新鮮 只到Fuck You這首歌曲讓我愛
不釋手 之後接下來的幾首歌曲...竟然讓我不知不覺得睡著了...這
是我第一次聽專輯聽到睡著 之後又反覆聽了多次 也是到了後面幾
首 真的沒有引起我的共鳴 讓我毫無印象! 不過不可否認的前幾首
都讓我感到驚艷 ! 如果是分開來單一一首聽真的是很棒 可是組合在
一張專輯 卻讓我耳朵有點疲累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 Lily Allen 的
天使歌聲、活力節奏、鮮明色彩 傳遞出更為深層辛辣的社會評論
刻畫出寫實人生的生活百態 如此強而有力的結合 只有Lily Allen做得到!

我的評分:(前半段很棒 後半段很累= =")

曲目
01. Everyone's At It (推薦) 
02. The Fear (推薦)
03. Not Fair (推薦) 
04. 22 (推薦) 
05. I Could Say 
06. Back To The Start 
07. Never Gonna Happen (推薦) 
08. Fuck You (超推薦) 
09. Who'd Have Known(取樣自Take That 的 Shine)
10. Chinese 
11. Him 
12. He Wasn't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520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